香 港 執 業 脊 醫 協 會
The Chiropractic Doctors'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Stack of old newspapers

舊聞

10/16/2023

香港脊醫朱君璞榮獲全球最高殊榮,展現香港在脊醫學領域的領先地位

 

香港執業脊醫協會主席朱君璞醫生在第17屆世界脊骨神經科聯合會(WFC)兩年一度的大會上獲得「大衛查普曼獎」(David Chapman-Smith Award),成為了華人第一位獲獎的中國香港醫生,亞洲第3位獲得此殊榮的人,也讓香港醫護界感到萬分驕傲。而針對此次獲獎,世界脊骨神經科聯合會主席John Maltby也說明道:「他代表了現在脊醫醫學領袖的典範,他為科學、產業、和專業的發展創造了從未沒達到的高度」。

世界脊骨神經科聯合會代表世界 7 個地區 90 多個國家的國家協會成員,作為世界衛生組織的非政府的關係組織,致力於支持公共衛生舉措並促進脊椎健康和福祉。第一七屆世界脊骨神經科聯合會在於澳洲黃金海岸威舉行。脊醫朱君璞從聯會主席John Maltby手上接過「大衛查普曼獎」。

在本次頒獎典禮上,John Maltby主席擔任了該獎項的引言人與頒獎人,他不僅表示朱君璞是脊醫心中的人領導者,更表示:「我很榮幸地向獲得者、傑出的主席、學者和創新者朱君璞脊醫頒獎。朱醫生身兼數職,每一個角色都為他對脊骨神經科行業的變革性影響做出了重要貢獻。作為保險合作夥伴、醫生、學者、協會主席和企業家,他不僅在中國和香港地區,而且在國際範圍內為推動脊骨神經科學專業的發展做出了超越職責範圍的貢獻。他對跨專業合作的承諾,以及為將脊骨神經科提升為亞洲初級醫療保健系統而做出的不懈努力,使他成為這一著名獎項的傑出候選人。」

和一般的得獎人不同,他還分享了朱君璞的教育和臨床專業成就。他以第一作者身份發表了90多篇病例報告,始終站在推動本專業證據和最佳臨床實踐技能的最前沿。

在引言中,主席還表示,朱君璞的學術成就讓他在更廣泛的教育領域贏得了尊重,為他最雄心勃勃的項目–成立香港脊骨神經科醫學院鋪平了道路。「通過這所學院,他獲得了中國香港和英國政府的支持。他得以塑造東方加西方亞洲脊骨神經科的未來,為下一代中國脊骨神經科醫生提供高質量的中西教育和培訓。這一努力彰顯了朱君璞對脊骨神經科學行業的奉獻精神,以及他對這一行業全球範圍內的發展和認可的願景。」

朱君璞獲得脊醫的終身成就獎,讓香港醫護界感到萬分驕傲,說好香港故事,有不少醫生紛紛發文表示恭喜。美國和澳洲的脊骨神經醫學會委員也紛紛轉發和朱醫生的合照。

還有哪些亞洲人得過這個獎?

事實上,世界脊骨神經科聯會「世界脊柱日獎」就一直被認為是脊醫機構為單位的榮譽,用以表揚對脊椎健康推廣有重要貢獻機構。朱醫生帶領的機構,包括了香港執業脊醫協會、和紐約醫療集團,推廣香港兒童脊椎健康得到多次大獎。

世界脊骨神經科聯合會(WFC)理事會在1991 年更設立「世界脊骨神經科聯合會榮譽獎」,類似「終身成就獎」。作為其所能授予的最高榮譽。該獎項旨在表彰為促進脊骨神經科專業在國際上的發展和認可所做出的傑出貢獻。

在 2015 年於希臘雅典舉行的世界脊骨神經科學聯合會第 13 屆雙年大會上,世界脊骨神經科聯合會決定將 「世界脊骨神經科聯合會榮譽獎 」更名為世界脊骨神經科學聯合會「大衛查普曼獎」。至今世界脊骨神經科聯合會以這種方式表彰的個人總共只有 33 位。

在亞洲,像是在1995和1997年時,日本脊醫就曾憑借成立了日本的脊骨神經醫學行業那幫獲得大衛查普曼獎。朱君璞也是亞洲第三人獲此殊榮。也是第一個中國代表。

而關於朱君璞的獲獎,世界脊骨神經科聯合會主席也說明道:「朱君璞被人們公認為他那一代的重要脊醫之一。他令人難以置信的多才多藝,在學術、領導、公共教育、創業和社會服務等方面為脊骨神經科學行業做出了傑出貢獻。他通過在政策制定、跨專業合作和教育方面的工作,對脊骨神經科學專業產生了變革性影響,極大地推動了該領域的發展。朱君璞因其在改善脊骨神經治療的可及性和認可度方面的努力而獲得了眾多獎項和榮譽,他的影響力是巨大而持久的。」

 
 
 
 
 
09/25/2023

香港醫護界代表一起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賽馬會大樓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We, as a community of healthcare professionals, are honored to commemorate. Joining hands with the Director of Health, former Chairman of the Hospital Authority, Member of the Standing Committee of the 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PPCC), Member of the Legislative Council, along with representatives from all over Hong Kong’s health care sector, we gathered at the Jockey Club Building of the Hong Kong Academy of Medicine to celebrate the 74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his event not only serves as a celebration of our nation’s robust history, but it also highlights our collective commitment towards fostering health and wellbeing among our community. As chiropractors, we’re dedicated to providing comprehensive, ongoing health services to our fellow citizens. It’s an honor to stand shoulder to shoulder with such esteemed colleagues in the healthcare field, united by our shared goal of promoting health and fostering a resilient and thriving community.
09/22/2023

香港衞生服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

香港衞生服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

《香港執業脊醫協會》今日與來自衛生服務界的各界領袖,一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此次慶祝活動聚集了政府官員,包括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荗 教授、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陳澤濤先生、立法會議員林哲玄醫生,以及各大學院院長和香港執業脊醫協會的代表。

這次活動不僅是一次慶祝活動,更象徵著脊骨神經醫學界正逐步融入香港的醫療系統。我們共同承擔起面對香港老齡化問題的挑戰,並攜手對抗各種公共衛生問題。

這是脊骨神經醫學與主流系統進一步接軌的重要里程碑。我們期待在未來與各界領袖繼續攜手合作,共同為香港的醫療健康事業作出貢獻。

同時,我們也要以此機會,向所有為香港醫療健康事業付出辛勤努力的醫療工作者表示最高的敬意和誠摯的感謝。

09/17/2023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

09/10/2023

香港藥學會75週年晚宴

09/03/2023

牙醫常見的疼痛綜合症

 
07/23/2023

脊醫的護脊指南——從護脊入手終結痛症

七月生日團契

07/22/2023

書展2023: 一起輕鬆探索健康的世界

 

07/21/2023

中華醫學會會

07/21/2023

北京大學醫學部

 
07/20/2023

訪問北京市鼓樓中醫醫院(首都醫科大學 附屬鼓樓中醫醫院)

zh_HK